晨光洒进客厅。
大片落地窗将阳光引进屋内,把这座曾经只有两个人的房子,染上一层淡淡的暖色。
餐桌上很安静。
南芝琳一边咬着烤得酥脆的吐司,一边盯着平板上的影集,时不时因为剧情皱眉,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
她没有发现。
餐桌另一头,金瑞熙和金秀熙几乎没怎么动早餐。
只是安安静静地望着她。
桌面下,两人的手依旧十指紧扣。
第一次,有人像这样让他们愿意…不,应该说想要,想要让一个人进入他们的世界。
他们的思绪都回到了曾经——
从出生开始。
他们就几乎没有分开过。
早產的双胞胎,一起待在保温箱里度过人生最初的日子。
护士曾笑着说,只要把两张小床稍微拉远一点,其中一个就会开始哭。
直到重新放在一起。
两个小小的孩子,总会本能地伸出手,碰到彼此。
从那时候开始,他们就认定:对方是自己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
他的的童年很少有父母的身影
母亲在他们四岁时离开了。
父亲则永远忙于工作。
那栋大得过分的宅邸里,有很多房间,很多佣人。
却没有家的声音。
害怕的时候,他们总会躲进衣柜里。
窄小的空间,黑漆漆的。
却比整栋豪宅更让人安心。
「哥哥。」
「嗯?」
「今天也只有我们。」
金瑞熙总会把弟弟抱进怀里。
「没关係。」
「我在。」
那句话,陪他们走过了很多很多年。
他们拒绝分房睡,拒绝分开洗澡,拒绝任何会让他们分开的事。佣人们曾试图把他们分开,结果两人同时大哭,哭到发烧,最后只好让他们继续睡在一起。
他们曾经以为,每个人的世界,都应该只有一个人。
直到慢慢长大。
他们才发现,别人的生命里会有朋友、有恋人、有家庭。
而他们的世界,始终只有彼此。
小得像一座没有出口的房间。
安全,却封闭的让他们只能紧紧的抓住彼此。
有时候他们会在放学时看着其中一个同学。
也不是因为他有多特别,只是他的妈妈总是温柔的牵着他回家,他们很常在想那个他们并不熟悉的母亲。
如果有妈妈,那我们会比较不孤单吗?
他们的童年没有太多玩具,却有数不清的秘密。
他们会在花园里挖一个小洞,把两人最珍贵的东西埋进去——一张合照、一条母亲的项鍊、一张写着「我们永远在一起」的纸条。
上国中之后,他们开始意识到自己和别人不一样。
当其他孩子开始对异性產生好奇时,他们却只对彼此產生了更深的依恋。
第一次亲吻发生在十三岁那年。
那是一个普通的下雨的夜晚,暗暗的房间很安静,只有雨水的声音,和两个从以前到现在都几乎一模一样的心跳,两人躲在被子里,金秀熙小声地问:「哥哥,如果全世界只剩下我们两个,你会怎么办?」
金瑞熙没有回答,只是看着金秀熙,那个跟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脸,那属于自己的、另一半的灵魂。
两个人像是磁铁一样,慢慢的靠近彼此,吻住了对方的唇。
那个吻青涩又颤抖,却也让他们同时明白——他们的感情早已超越了兄弟的界线。
从那之后,他们的关係变得更加隐秘,却也更加深刻。
他们会在深夜偷偷溜出房间,在阳台上抱在一起看星星;会在父亲不在家的时候,睡在同一张床上,肌肤相亲。
他们一直都知道自己很奇怪、很不正常。
其实也不是没有尝试过交朋友、谈恋爱。
不是不知道要怎么做。
而是不愿意放手。
因为失去彼此,比任何事情都可怕。
他们把自己的世界锁了起来。
只有彼此能进来。
也只有彼此,永远不能离开。
因为离开这件事…对于从小就孤独的他们来说,太恐怖了。
可是现在,那扇关了二十几年的门。
第一次,被另一个人推开了。
金秀熙慢慢垂下眼。
他看着桌下与自己交握的那隻手。
他能感受到那细微的颤抖,还有那越来越紧的力道。
他轻轻把头靠上哥哥肩膀。
他的思绪都回到了现在。
看着眼前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,吃着早餐追剧的南芝琳。
金秀熙跟以前一样,没有说话,只是安静地蹭了蹭。
像是在安抚金瑞熙。
许久,他闭上眼,在心里轻轻地说。
(哥哥…你知道吗。)
(我其实也很害怕呢…)
金秀熙也抓紧了金瑞熙的手 。
这是属于他们的、永远解不开的,拴住彼此的锁。
(害怕那个原本密不透风、只有两个人的世界,会因为另一个人的到来,开始改变。)
(但我们真的…太孤单了啊。)
